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寂静岭全系列】半AU 鬼来电7(1121主)

        究竟是凶手把艾琳当作了下一个目标,还是单纯找错了门?亨利的心情万般地复杂。他既想祈祷对方并不会转而走来敲自己家的门,又不希望艾琳代替他成为牺牲品。他能够做的仅仅只有默念着“赶快走”,然后蹑手蹑脚地再次通过门镜确认而已。

        虽然不知道上帝是否听见了亨利努力的祈祷,可那个恶灵绝对是听见了什么。他从303室的门上移开了注意力,然后转身迈开步子。

        聆听着那鞋底敲击地面发出的声音渐渐接近,亨利已经几乎不敢再去看了,生怕一睁眼便看见苏利文那贴在门上的大脸。直到他听见脚步声似乎已经过了门口,他才战战兢兢地偷瞄过去。然后,他看见了比苏利文站在自家门口更惊悚的事情。那个恶灵停留在302与301两间屋子之间,回头对他露出了狰狞的笑容,接着便穿过了两户间的墙壁消失了。

        下一秒,亨利连滚带爬地再次去查看与301之间的隔墙,就算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响,他也已经在心中肯定,那里存在着什么骇人听闻的东西,比如苏利文的尸体。

        约瑟夫的笔记里曾经带到过一些看似无用的信息。比如有人称,在沃特·苏利文一案凶手死亡之后,看见一个穿反季节的蓝色大衣,拖着一个巨大而沉重的编织袋的男人,走入了302室,然后就没有人见他再出来过。然而作为302后来的租客,约瑟夫却不曾发现这屋子有任何的异常,直到他失踪。也许约瑟夫也同样是直接从这个屋子被带到了异世界,亨利猜测,约瑟夫笔记中最后那句“可能已经太迟了”指的就是这个意思。

        亨利再也无法继续坐着等待什么消防队员来拯救他了。就算他们来了,打开屋子看到的可能也只是普通的空房间而已,而他自己早就来到了一个异空间却不自知,不然墙上怎么可能存在什么能通往各种不同地方的洞呢?他如此反问,似乎已经是得出了结论。哪怕是躲进充满了怪物的林子里,也好过在显而易见的屋子里等着苏利文进门。

        他又一次爬进了墙洞。这一次,他来到的是南灰原酒店的顶层。第六感再度光顾了他,令他想起了之前电视机里闪现的莫名其妙的画面。他曾经以为那是电视台正常时播放的广告节目,但可能并不是。能传达“死亡预告”的,除了电话,当然还可能是电视。“鬼来电”终于更新换代地升级了,不仅有声音,它还有画面。

        慌忙中,亨利按下了电梯。然后,随着透明的观光电梯轿厢缓缓的下降,他在对面正上升的电梯中看到了一个算不上太熟的人——207室的房主,曾经是警察的理查德。

        亨利瞪视着那个身影与他擦过,瞬间一个问题跳出了脑海。下一个,是他吗?努力地回忆着当时在电视机屏幕上看到的细节,只有酒店房间内部的装饰在亨利眼前抖动着。所以那里是死亡发生时的场景吗?可是这里的酒店标间基本都是一样的装饰。没有其他线索的亨利只能采用最最原始的方法——喊。

        他在每一层的走廊里大叫,但回答他的只有从深邃前路的黑暗中反射而来的回声,让人不寒而栗。最后,他只能一间间地尝试敲打客房的门,然后将耳朵紧贴在门板上倾听,哪怕里面有那么一点点动静的话,他就一定要想办法一探究竟。

        当他来到207门口的时候,房门虚掩着,而从屋中漂来一股浓烈的蛋白质烧焦的臭味,死亡的气味。亨利猛地冲了进去,在套房正对房门的起居室里,一张正窜动着电流的电椅和被捆绑在上面的理查德将他吓得僵直在3米之外。

        理查德的尸体接触电极附近的皮肤已经完全碳化,他的角膜也已经彻底浑浊变成了乳白色,他的额头上用血写着19/21的标记。在电流的作用下,尸身依旧在不断抽搐着。而尸体望向的地方,正是亨利从电视机里看到的样子。那抖动的画面,原来并非是信号不稳定导致,而是触电痉挛所造成。

        第19位受害者——理查德·布兰特里还是依照那鬼信号的预言中一样死去了。这预告就仿佛是在嘲笑着亨利的无能,嘲笑着他总是在事情已经发生之后才姗姗来迟。然而,这还不是他此刻最愚蠢的地方。

        几乎丧失了对自己的所有信心后,亨利从死者的视角回转头,这才发现理查德的背后窗边还站着另一个人——那个金发绿眼的孩子,沃特·苏利文幼年的幻影。

        『你杀了他?』亨利对着那个背影高声发问。恐惧和恶臭让他头晕,耳朵里尽是嗡嗡的声音,他几乎听不见自己究竟是用怎样颤抖和尖叫的声音在说话。

        幼童没有回答,而是用手指着窗外。

        亨利警觉地盯着那孩子,直到他慢慢变得透明、消失。当小沃特不见前的一刹那,亨利感觉看到了那个成年的苏利文也用同样的动作指着对面的建筑,并回头对他微笑。犹豫地拖着双腿,亨利挪到了那扇窗边同样的位置,搜索着对方所指方向上的东西。那是南灰原山庄公寓,而正对他伸出的指尖的,正是他的家,302室。

        顿时,亨利明白前一刻成年苏利文无声的口型是在述说着什么。

        『我在那里等你。』那个恶灵说。

        一阵恶寒从脚底升起,将亨利钉在原地,甚至把他迫切想要躲回家中避难的念头都抹消得一干二净。抓起理查德掉落在脚边的手枪壮胆,他走出了酒店大楼,向着对面的公寓大楼走去。

        那还是家吗?他边走边问自己。这里应该不是真正的南灰原酒店,不然不可能看不到任何工作人员和客人。那么对面的公寓必然也不是现实世界的南灰原山庄公寓,那么他究竟算是绕开那些锁走出了302呢,还是其实依旧被关在了302里?

        各种诡异的猜测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他甚而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活着,或者他的身体在现实的302的床上,而灵魂却游荡在异世界里。

        踏上有时候一天要走好几次的南灰原山庄公寓楼梯,这里却与他记忆中的样子大相径庭。无论是墙壁还是地面,都像是被剥了皮的动物,鲜血淋漓地蠕动着。亨利感觉自己变成了被怪物吞进胃里的食饵,每一步都在迟疑是否该继续走进去。

        而当他止步在二楼的楼梯口时,这栋建筑又仿佛像是有生命,能猜透亨利心思似的,立刻从一楼公寓管理员所住的屋子里又传来了清晰的电话铃声。那声音不停地响着,已经大大超过了普通电话会等待的时间。

        亨利最终接起了电话。『你找到妈妈了吗?』他听到了像是艾琳的声音在说,『这里很危险,你要赶快离开。』

        『NO……艾琳,NO……』亨利震惊地喃喃自语,然后疯狂地跑上三楼,直冲303室门口。

        但303的房门依旧紧闭着,而302却开着门。就在亨利想要从房间里那个破洞窥视303的情况而跑回302时,那扇门就在他进入后自己关上了。与屋外的一片血红不同,302屋内虽然破败,但还能住人。

        『艾琳!』已经管不了那么多的亨利冲着303大喊,可无论怎么看,303的屋子里还是艾琳刚离开的样子。

        心急如焚的亨利重复着挠乱头发的动作,他想要救艾琳,可他却不知道现在艾琳在哪里,也不知道电话中她说话时是在哪里。

        他开始疯狂地在放着电话机的柜子边来回踱步,想要再听一次那个电话,想通过仔细地聆听其中的信息,来判断未来艾琳死亡发生时的时间和地点。

                                                  TBC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