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底特律:化生为人】The Liar 0(康汉)

警告:作者脑洞特别大,OOC什么的请自行避雷。《掠食》梗,CP康汉。

=========================================

                                         序·虚伪的一切

       善于撒谎的人未必不会说出真话,只是他们习惯于利用谎言来处于优势,而在这伪造出来的世界中唯一的真话,那便是撒谎者的真心。

 

       『你为何要选择向犯人开枪,而不是通过谈判首先让他释放人质呢?』隔着防弹玻璃,一个全副武装的安保小队队长用冰冷的语气质问。他似乎根本不相信模控生命推荐来的任何候选人,而将我也当作了随时可能暴起屠杀的犯人。

       “因为我的任务首先是解决“imitation”,即仿生人,那些可以模拟人类模样的拟态怪物,让牺牲尽可能地控制在最低,一个儿童个体属于可以接受的损失范围。”这是真相,但我不会如此回答。

       因为我知道这个答案即是我留在这里的绝对否定票。安保队需要的是一个保护所有人类安全的队员,而不是一个单纯杀手。他们的入队测试,除了思维、知识和体能、敏捷等,考虑更多的是同理心。

       真是可笑,同理心是相互的,他们心中对我的真实态度,又如何让我能对他们施以同情?

       无数的测试,以及那些假装平淡甚或关心,却在背后窃窃私语着卑劣打算的人们,愚蠢又无聊。我对这些丝毫都不感兴趣,但我必须忍耐,为的仅仅是完成所有测试任务,成为正式成员后,可以见一见那个我感兴趣的人,安保局副队长安德森中尉。

       我是康纳,由模控生命招募的空间站保全人员,代号reflectionkiller(RK)800,编号51。

       我早就已经知道这美丽空间站中,安定、平和的世界背后的真相。但正如这个虚伪的世界一样,我也同样是一个撒谎者。

       『通过我的计算,人质所在的位置和受力角度,并不会因为我击毙犯人的行动而跌落。反而,优柔寡断、一味地与犯人谈判,很可能在途中出现犯人发狂伤害到人质的结果。』

 

 

                                                                                          TBC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