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底特律:化生为人】[AU] The Liar 1(康汉)

原名“真实幻境”,现已改为新的题目“The Liar ”,原序章也进行了小幅的内容增加,具体可以点击这里观看新序章

整体大约就是冷酷无情、不择手段的黑康,被暖汉吸引的故事。

掠食梗,架空背景,胡乱新设定、OOC预警,请自行避雷

=======================================

 

                                         章一·死亡空间

       一如既往的清晨,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房间摆设,同样的叫早铃声。康纳从休眠中醒来,换上衣柜里唯一的制服,走出了属于他个人的区域,再度开始了几乎一模一样的重复测试。

       而那些比他更像“带着假面具的怪物”的工作人员,一次次地隔着玻璃向他问话,打探他的意图、他的想法、甚至是一个无意用词背后的目的。就仿佛他是一个被隔离在牢笼里的嗜杀怪物,而不是一个通过“改造”变得更强大可靠的保全科同事,一个队友。

       在这种令人不适的审视目光中,康纳扯出了一个勉强的笑容。但这在旁人看来扭曲的表情,并没有让他们之间充满了芥蒂的冰冷氛围得到改善,反而令气氛越发地尴尬起来。甚至有一个正式的安保官骂咧咧地冲着玻璃拔出了枪。

       面对已经打开了保险栓的枪口,康纳没有显露出任何动摇或者犹豫。他知道,阻隔着彼此的玻璃是防弹的,在这个“玻璃隔离柜”中的他,完全不用担心遭受到任何伤害。他依旧用平淡到让听者不快的语气回答着问题,就好像在眼前张牙舞爪的只是一只烦人的苍蝇。

       『如果一列火车快要进入分叉道口,车上坐满了无辜的旅客,而你最重要的人被绑在轨道之一上,而另一条则通向悬崖。你会选择救你爱的人,还是一整车的旅客?』又一个愚蠢到极致的问题。

       『我无父无母,也没有任何友人,我想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并不是问题。』康纳开口,用一个根本谈不上回答的答案应付了过去。

       玻璃对面的人对他点了点头,『一群人的利益永远大于一个人的利益。』那人自言自语地说,似乎认同了康纳的答案。

       然而,真相却是,康纳认为他既无重要之人,而那些所谓“无辜”的人也与他毫无干系,他为何要作出“选择”,将“导致这些人死亡的责任”引向自己?什么都不做,在他看来才是最好的选择,无论是一个人的死,还是一群人的死,都是火车相关人员造成的。

       这个来自模控生命实验基地,通过“神经能力”改造,拥有如同敌人一般强大能力的人,带着温和优雅的表情,却有着冷酷而无情的眼神。他那茶色的眼睛凝视着玻璃对面,看向用人类肉眼几乎无法察觉的东西——一股流动的黑色分子团。它如同轻飘飘的蒸汽,游动在工作人员桌面上摆放的一杯热咖啡边。康纳抿了一次嘴唇,紧贴在他额头皮肤上的情绪指示灯一瞬间闪现出了黄色的光芒,随即又变成了代表宁静和平和的蓝色。

       对于这一异常,那个本该记录下来并进行盘问的工作人员却没有发现,因为他此刻正忙于纳闷手边出现的另一个杯子。紧贴着的相邻位置,恰好处于他抬手就能够到的地方;同样的造型、大小,甚至是同样的花纹,连那沾染着相同咖啡渍斑点的白色握柄的摆放方向,也是完全一致的。

       作为保安官候补的康纳,早已看出了危机,而那被委派来“考察和挑选保安官”的人,却还沉浸在“谁的恶作剧”的疑惑里。他伸出手,或许是想要通过咖啡给杯子传导的温度,来辨识那个属于自己的杯子,又或者他想要闻闻看里面的液体。但罪魁祸首没有给他这些机会,因为它并不是仅仅作为一种恶作剧的其他可饮用液体,或者是毒药,藏在那些咖啡里,等他饮下,而是“它”成为了那个“杯子和里面的液体”。

       那是一只低等的异魔,一种来自太空,能像气体一样漂浮、流动,能像液体一样滴落,又能随时把自己变成固态的“异星怪物”。但它的本质是“模仿”和“杀戮”——变成任何它接触过的物体、生物的“拟态”,以及侵蚀并破坏其接触的生物来分裂自己的“繁殖”。

       现在,它正变成一只无害的咖啡杯,引诱着毫无防备的人。而当人类的手指接触到它的刹那间,它变回了长有黑色触手的怪物,并且用它的腕足紧紧抓住了人类,包裹他,侵入他,然后撕裂了他。鲜血在玻璃上铺散开来,仿佛是遥远深空中的红色星云,忽略边上那些刺耳尖叫后,是如此的引人入胜。

       接着,黑色在康纳的视野里变成了四团,扑向那些嘈杂的人群,几个动作快、位置远的工作人员根本顾不得抓起武器反击,便飞快地抛下其他人逃出了门外,得以暂时地幸存。但康纳知道,这样的情况坚持不了多久。异魔可以通过通风管道和任何缝隙进入任意的舱室,除非是躲入像他此刻身处的密闭钢化玻璃匣子里。而康纳也本可以救他们,如果一开始就提醒工作人员那个咖啡杯的异状的话;或者如果他及时离开玻璃隔离室,拿起武器去消灭那些低等异魔的话。

       但他只是在尸体炸裂并撞向玻璃墙时后退了几步,然后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一切发生,似乎那些近在眼前的死亡和哀嚎,也不过是测试中播放的视频。当周围的一切全都安静了下来,所有的隐约可见的黑色气流团都从眼前消失后,他才缓缓地抬起手,用“神经能力-骇入”解开了密闭玻璃牢笼的门锁,走了出去。

       外面的空间,四处弥漫着犹如铁锈般的气味,那是牺牲者的血液所散发出来的,死亡的气息。而身着素净的灰色制服的康纳,正在这条用红色残渣铺就的长廊上一步步地移动。

       他转头观察着四周,转角处的垃圾桶不合理地变成了紧挨着的两个,而左手侧的小型办公室里,总共两张桌子却配有着三把椅子。他不动声色地穿越过去,在保险箱里拿到了本该配备给每一个安保官的武器,一把弹夹容量是六发的手枪。他将它塞到了背后的腰带间隙里,即使他明知道这玩意儿用来对付稍微高等一点的异魔便几乎毫无作用。

       突然地,用金属屏风隔开的侧室里,传来了一阵椅子倒地的巨大声响,一只再也按捺不住的低等异魔,放弃了拟态,从椅子变回了原本的模样,然后朝着躲在一边的人类扑去。

       一瞬间,康纳便拔出了手枪,指向声音的方向。而随即地,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从屏风后方没命似地冲了出来,经过他身边的时候,甚至有一人恶意地推了他一把,妄图用康纳的身躯来阻碍异魔追来的脚步。然而即使如此,这恶毒的逃跑计划依旧失败了。在异魔展开触手在空气中探索了一阵后,再度飞身一跃,巨大而有力的腕足擦过康纳的头,顶落在了那三个逃亡者的身后。

       为了活命,同样带着手枪的其中一人,把枪口转向了自己的同伴。子弹击伤了另一个男人的小腿,虽然伤势并不重,但足以使他无法快速奔跑,来吸引异魔的注意力攻击这个“诱饵”,从而让自己能过脱身。至于那个女人,在异魔吞噬完第一个后,她将是第二个“诱饵”,毕竟以女性的奔跑速度和体力很难赶上他,而作为跑得最快的人他还能有更多的时间逃脱。

       眨眼间,异魔已经撑破了第一个男人,数量猛增了四倍,而一颗子弹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击杀一只异魔。这时候,只有一个弹夹的康纳,除了也拔腿就跑以外,也同样无计可施。他看了一眼被拽倒的女人,用单手撑着衡在路中央的桌面,轻松地从上面飞跃了过去,离开了那个血腥混乱不堪的房间。

       然而就在他进入休息区的大厅时,拜那个愚蠢又自私的男人所赐,其中三个新分裂出的异魔体还是跟着追了过来,而大厅的一角又出现了另一个人类男性的身影。

       康纳以为自己又要被推一回了,可那个高大的中年男人却就在异魔扑向他的档口,猛力地扯着他的手腕将他拽离,并把他拉到了身边。

       想要把我当作肉盾吗?康纳在心中嘲讽着对方不了解异魔习性与攻击力足以同时刺穿两人,还自不量力地以为用一个人类躯体就能阻挡的愚蠢。但那人却将他护在了自己的身后。

       『快跑啊!你他妈是傻子吗?!』在霰弹枪的冲击力吹散了两只前后追击而来的异魔后,那个中年男人转头对着康纳骂道。

       那一刻,康纳才发现,站在眼前的这位正是他一直想要见到的人——汉克·安德森。

                                                    TBC

评论(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