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虐杀原型】分裂 1 (Mercer&Heller友情向)

一如既往的警告:脑洞大,OOC, 请自行避雷

=====================================

       眼见并非全都为实。有的时候,你所看见的、听见的,你所知的一切,不过是沧海一粟。它并不是真相,而且可能它正在欺骗着你。

       在一切的混乱都结束之后,回归正常生活的James Heller再一次遇见了Mercer。

       是的,那个传播黑光病毒的源头,死亡的起点,早已死在Heller手中的恶魔。然而,现在眼前的那个又是什么呢?

       那个黑色卷发的男人,穿着夹克,没有带兜帽,安静地坐在咖啡厅靠窗的桌前,啜着热美式,手里还捧着一本厚厚的书。当店外街角传来吵杂的喧闹声时,他会从阅读中抬起头来,向那个方向看一眼,然后又沉入文字的海洋中去。

       James悄悄地走近,近到以他的超级视力能够看清书页上的文字。那是一堆医学、生物或者化学的专著,他完全无法读懂,只能理解其中一些关于“病毒”、“变异”等的词汇。James歪着头,站立在Alex Mercer的桌前,但对方只是看了看他,没有作出其他任何反应,就仿佛他只是一个陌生的来攀谈或惹事的人。

       James有些犹豫了,他怀疑是不是仅仅遇上了一个相似的人。但他身体里的另一个声音,那些病毒告诉他,他的猜测并没有错。

       『Alex Mercer?』他最终开口问。

       对方没有回答,只是拧着眉头,盯视着他,就像是James才是那条可怕的毒蛇。

       『Who are you?』僵持了几分钟后,Mercer反问。

       James思考,如果在这里与Mercer打起来,结果会怎样。他不希望再看到鲜血,那些无辜的平民的鲜血。他转头看了看周围,店堂里零星地坐着几个聊天的老人,以及一对年轻的情侣,而吧台前还有一位女士带着孩子正在点单。

       『外面谈。』他抬手,翘起拇指摆了摆示意。

       『我不喜欢这种展开。』Mercer站了起来。

       这个动作让James绷紧了浑身的肌肉。『我更不喜欢你传染给我的病毒。』他愤怒地低声说。

       『不要装傻了,你到底想毁了多少才满意!』刚出店门,James就咆哮起来。

       『听着,放走Greene,导致那场灾难并非是我的本意。你现在执意要追究,只会引发更多的麻烦。』Mercer警惕地看了几次四周,像是在提防着什么,比如一些路人的偷听,或者更严重的。『他们……』他停顿了一下,『黑色守望的计划并没有停止。如果你是感染者……显然你看起来没有失控变成彻底的怪物。那么最好保持低调,不然,倒霉的不仅会是你自己。』

       Mercer自顾自地准备离开,他往远处走了几步,又再次停了下来,『如果你感觉被跟踪,那就离你的家人、朋友,所有认识的人远一点,越远越好,不要用任何方式试图联系。这是为了他们的安全。』

       没等James开口再问些什么,Mercer便飞快地窜进了右侧的小巷里。待到James追过去时,那里早就不见了Mercer的身影。

       站立在路口,James突然感觉到无措。他不认识这个Alex Mercer,他、与那个想要把黑光病毒散播到各处,感染所有人的Mercer完全不同。

       这个Alex Mercer究竟是……谁?是被他杀死后重生而失去记忆的Mercer?又或者是……

                                                      TBC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