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刺客信条】伦敦1888 章4.5(半AU,RothFrye、MA)

       在踏入充满了熏香气味的小店铺后,Evie假装挑选着货架上精致的香料块和熏香炉,一边却警惕地观察着那个柜台里正在打扫和整理货物的女人。在她看来那个人无论是身形还是反应速度,都不像一个刺客。她犹豫着要不要上去询问。
       而Jacob到是抱着胸靠在门口,咧着嘴乱笑着。搞得Evie一肚子的火没处发泄,回头就照着弟弟的腰上用力地拧了一下。
       『嘶——』吃痛了的Jacob,龇着牙气鼓鼓地像条河豚似的,引得柜台里那位夫人轻笑起来。于是,乘着机会,Jacob一转脸就变了个俏皮的表情,自来熟地张口就问。『我们来找Malik,他在吗?』凭着对名字的揣测,他用了“He”。
       Evie慌张地瞪了他一眼,眼神中满是对弟弟不安计划胡闹的指责。
       然而,出乎她所料的,那位原本一直没有说话的夫人却拉开嗓子回应了起来。『店主他在你们来之前刚出门,急冲冲的好像看到了什么人就追出去了。』她用手掌遮住一侧的脸,冲着Jacob小声说,『我从来没看见过他那样过,像是那人偷了他老婆似的。不过我来这里帮工后就从来没见他提起过夫人,也没见有什么情人来过店里,搞不好是真的有什么故事在里头。』
       说完,她又低下头去努力地擦着柜台桌面,仿佛方才那个八卦得要命的人不是她。『如果你们来找店主先生,恐怕不知他何时才会回来了。如果你们要买点什么,我到是可以代为帮忙。』
       听闻后,Evie无奈地叹了口气,开始向店外走去。
       但Jacob没有,他从口袋里掏出什么,塞到了那位帮忙看店的妇人的手中。『Malik先生回来了,麻烦您转告他我们在找他,这是我的名片,按上面的地址可以找到我。』他又掏出1克朗的钱币,买下了价值80先令的香炉,『剩下的不用找了。』他眨眨一只眼睛,在妇人热切的答应声中走出店铺。
       『你在干什么!』Evie真的有点儿生气了,为了弟弟那毫不谨慎的行动。『你还知道“小心”那两个字怎么写吗?万一那女人是个圣殿骑士呢?又或者说她把消息又透露给了圣殿骑士呢?你不但直接问了接头人的名字,还把自己的地址留给她,你的脑子被吃了吗?』
       『用得着那么紧张吗?』耸着肩,Jacob摆出一副“怕他个屁”的表情,『你不问名字那怎么问?难不成还像那些奇怪的秘密组织小说里一样,看人就先对暗号吗?问错了,大不了被人当成找错人找错地啰。』他抬手在空气中挥舞了一次,表示强调,『而且!我留的是打工的地址,不会有什么牵连兄弟会的问题。信上又没有标时间,不留个消息,难不成你打算在门口等?』他摇晃着脑袋,还流露出一份自鸣得意来,『要不要我给你支个帐篷啊?』
       怒气冲冲的Evie挥出一拳,却被Jacob灵巧地躲过了。但Evie当然绝不会就此罢休。
       『你挺行啊?』她一把抓了过去,撸掉了Jacob那顶心爱的帽子。等他去捡时,她又踢出一脚,让他不得不在捏到帽檐时后退几步,重心有些不稳。
       『忘记当年把计划告诉Maxwell Roth之后发生什么了?忘记你所信任的他最后闹出什么事儿来了?告诉你不要去见他,你听了吗?告诉你不要和他合作你听了吗?』每问出一个问题,Evie就使出一次扫腿,将Jacob逼得节节败退。
       『你怎么这回不说那句“反正我最后解决他了”的辩解了?』眯着眼,Evie狠狠地揪住了退到墙角无处可躲的弟弟的耳朵。
       『饶了我吧。』Jacob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认错。认错还不行吗?』
       松开早已经被拧红的耳廓,Evie插着双手,盯视着眼前总爱惹事的家伙,显然不打算因为弟弟的求饶而就此罢休。『好。那你说说你哪儿错了?』她咄咄逼人地追问。
       『我不该去招惹那个混蛋Roth的。』这次,Jacob的检讨一反常态地表现得十分诚恳,但也只不过是一秒而已。『但现在已经晚了不是吗?能不提了吗?』在Evie放松警惕时,他一边说着气死人的话,一边从姐姐的腋下窜了出去。
       『放心吧,要是他来找我,我这次一定会小心的。』丢下这句开溜的Jacob,在Evie追打出去时,早就跳上了屋顶,用袖箭上带的滑索逃远了。
       皱着眉的Evie以为,Jacob向她保证的话,是在说Malik,又或者说如果有人以“Malik”的名义找上Jacob名片上的地址,却不知道那句中其实有着更明显的另一层含义。


       而急急地追出店去的Malik,则是为了他在店堂里偶尔一瞥,看见的门口路过的一个身影。
       其实他已经不止一次看见这个人了,却在反复地犹豫中错过。而这回,Malik决心要偷偷地跟踪上去,确认一下真相,从而能彻底地摈弃内心的怀疑,打破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
       寒冬的伦敦,下起了小雪。Malik将自己裹在黑色的大衣里,伪装成街上随处可见的赶路行人,尾行着那个穿着花哨衬衣和斗篷的男人。
       他还记得第一次在旧货店撞到了这个人,当他看见这男人手捧的一堆古卷之下遮掩的脸时,一种欣喜猛然地席卷了Malik的全身。他以为他最期待的事终于到来了。可下一刻,冰冷的失落与那散开的古卷册一样,散了他一身。
       那个同Altair十分相似的男人只是漠然地看了他一眼,就与身边来帮忙收拾的老板娘忙着眉来眼去。
       Malik紧盯着那人在脑后束起的长发,调笑时勾起的嘴角,油嘴滑舌的言语。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看错了一个长相类似的人。可那人在被接触时瞬间的防御动作和他斗篷衣袖下鼓起的形状,又令Malik可以肯定地判断,这人是一个刺客。
       在搜寻了Altair数百年都没有任何音讯之后,Malik已经逐渐开始放弃希望。八十年前,Malik也曾前往密函中记载的图书馆。然而他看见的只有满地的灰尘,被打开过的空置的约柜,消失的伊甸园苹果,以及跌落在地的记载着悲痛回忆的圆盘。也许约柜的功效并不能让一个本应该死亡的人停留在这世界上,也许约柜让Altair变成了一个鬼魂,只是Malik无法看见他,又可能,是随后到来的圣殿骑士已经毁了约柜,毁了他。
       Malik不敢肯定,现在,他又试图从一个容貌相似的刺客身上寻找答案。这个轻浮的年轻男人也许不会是借助约柜留存在世的Altair,但也许可能是他的后代。
       而Malik在完成与Altair约定的,从断片的“关键时间”中找到有助于拯救未来的线索,这个艰巨的任务中,他需要帮助,而Altair的后代应该是一个可以期待的选择。
       认定了目标的Malik,小心地在地面上匆匆行走,目光则时刻追踪着那个在屋顶直接跳动的人影。最后,他看见那个人从未关闭的窗户,翻进了某个屋子里。“哼!这个平时也不走正门的习惯到是完全一样。”Malik喷了喷鼻息,想起了过去的日子。
       然而,当他以为自己找到了对方的落脚点,而计划在门口窥视时。一柄瞬间弹出的袖剑指在了他的喉口。
       『为什么跟踪我?』那个男人压制住了Malik企图反制的手,低声威胁着问。
       Malik拧紧了眉。连声音都一样,他想。
       就在Malik因为嗓音而愣住的刹那,那个男人抓住了他的右手,迫使他佩戴想袖剑剑刃弹出大衣袖口。
       『一个刺客,哈?看起来像是从君士坦丁堡来的。』那个看起来年纪并不大的刺客转动着眼珠,观察着被他抓住的阿拉伯商人。然后,他的目光落在了商人佩戴的那块“荷鲁斯”之眼上。
       下一秒,那年轻的男人放开了Malik,并收回了手里的武器。
       『我想我知道你是谁了。』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衫说,『我也知道您需要解释和协助。大导师Altair Ibn-La'Ahad的友人和追随者。』他悄声地说出答案,那深藏了一切的眼神看起来并不像他的外表那么容易猜透。
       『我们得换一个地方说话。』年轻的刺客笑起来,『还有,您可以叫我Ezio,Ezio Auditore。』

                                                                                              TBC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