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刺客信条】伦敦1888 章4.6(半AU,Shaun/Desmond、RothFrye)

       Shaun从梦中惊醒,自从进入系统读取自己年幼的记忆之后,即使离开系统,他也开始逐渐想起一些零碎的画面,尤其是在浅睡眠中,大脑对外界影响的反应下降,从而会自主提取出一些印象深刻的信息。
       前几次,他梦见的都是他的养父的事,但这一回却不同。
       梦境里,尚年幼的他坐在黑斯廷公馆二楼的书桌前,读着晦涩难懂的礼教书脊,心里把老师骂了个遍。然后,他听见了窗外敲打的声音。
       急急地从椅子上跳下来,冲向窗子,可打开它看见的却不是他现在的父亲Jacob,而是另一个更年轻一些的男人。
       是……Desmond?
       醒来的Shaun还清晰地记得那个男子兜帽下的脸,相貌的确是Desmond无异,可那表情却与他熟悉的Desmond不同,眼神中少了几分温和的笑意,多了些许凌厉的观察。
       『记住我的样子,告诉那个与我相似之人,那次死亡并不是危机的结束,末日爆发只是被暂时冻结的时间延迟了。你要将他真正地带回来,只有他才能重新打开神殿的大门。』那人蹲在窗台上,伸手给他看一张画着奇怪标记的纸条,那画上简单地几笔线条,勾勒出的是一只鹰。『认识这个吗?找到有这个标记的人,他能帮你。』
       穿这浅灰色连帽大衣的男人说完,就从窗口又跳了出去,待到Shaun往下看时,那人早已消失在楼下街道上密集的人流里。
       『Desmond?』从床头柜上摸到眼镜带上,Shaun对着空气问。可黑暗的房间中静得只有他自己的声音。Desmond消失了,不在他的手机里,也不在刺客小组的任何电脑设备里。
       『No……』沮丧不已的Shaun愤怒地捶打着电脑桌面。猛然地,从休眠模式中亮起的主机,和振动后断开又重新连接的网线,让一大叠乱七八糟的广告页面淹没了整个屏幕。
       下一刻,Shaun看见了那个梦中所见的飞鹰标志,丝毫不差地。
       那是一个意大利的时尚男装品牌,而当Shaun搜索到它的官网时,简直吓了一大跳。在模特中间的品牌专属设计师,有一张与Desmond相差无几的面容。但这个设计师看起来更洒脱,而且有着一股意大利人与生俱来的魅力和情调。
       Shaun没吃早饭,甚至没刷牙,花了一个小时黑进了这个品牌的官方主页,但里面的信息完全都没有用。负责生产和销售的意大利公司就是个普通的承包商,对于设计师他们完全不知情。然而有一点,投资这个承包商的财团,旗下除了不少二线服装和珠宝的品牌外,还投资创办了几家不错的剧院。这个算不上一流顶级财团,却也势力雄厚的企业,所属人的姓氏正巧竟是“Hastings”。
       Hastings,为新知者的设备购置付款签名的人。他的脑袋里瞬间跳出了这条关联信息。
       指尖急速敲打着,Shaun通过内部保密网络向William Miles发去了求助信。很快地,对方打来了电话。
       『我有一个很重要的讯息,需要询问新知者那边的人。您能帮忙联系一下吗?具体就是,大概……,我想起来以前有和一个长得很像Desmond的家伙和我说过要找他们帮忙。』Shaun顿了一下,咽了一次口水,他生怕自己说的对方不能相信,说起来他也不太能相信,如果不是关系到Desmond的性命的话。『他说能把Desmond找回来,他们或许有方法。』
       电话的另一头也突然失去了声音,毕竟那是他唯一的孩子,而他还看着这孩子在他面前死去,无能为力。
       『你说的像Desmond的人,应该是新知者首领的保镖。我那天见过他,他应该也是名刺客,或许是数代之前血缘相关之人。』William的声音有些哽咽,『无论如何,你只要告诉我,你需要他们什么样的协助,我可以尝试他们留下的联络方式。但那人是否会回复我,我不敢保证。即使他们应允过合作。』疲惫的他捏了捏眉头,露出悲伤、愁苦的表情。
       『那人说,Desmond那次的死亡并不是危机的结束,末日爆发只是被暂时冻结的时间延迟了。而我们要重新让他回来,才能再次打开神殿大门,解决危机。为此,如果他们有什么方法的话……』Shaun低垂的手握紧了,他不知道现在抱着这样的希望究竟算不算愚蠢。
       『你是说新知者能够复活死人?』William的声音拔高了,充满了震惊,却意外地没有嘲讽之意。
       『我……』Shaun想要说“不知道”,但如若他说了,大导师是否会就此便否决他的要求?
       『所以那三兄弟果然是……』然而,William却自言自语般地吐露出听似毫不相关的句子。
       Shaun听见,电话那边传来叹息声。
       『我会立刻办的。让他们直接与你联系,如果他们同意的话。』在William说话的同时,他的身边也传来了很多吵杂的交谈声。这位繁忙的刺客大师显然还同时在和另一方进行视频通话。
       Shaun能够依稀地辨识出一些对话。
       一个粗鲁的男人在兴奋地叫着,『好小子,就保持这样的速度冲过风暴区!』而另一个则在大声指责,『这样不行,你根本不知道怎么掌舵!』第三个听起来烦透了,用压抑的低沉嗓音回复着,『我正在努力避开危险区域!不要再冲我吼了,父亲!爷爷,您也歇一会吧!我的头都要炸开了。』
       还有一个距离听起来最近,应该就是与William Miles通话的人,他似乎已经濒临精神崩溃,『新知者弄来的这三兄弟,哪儿是帮手啊!听听他们,他们正在发疯,他们连彼此称呼时都胡言乱语。上帝!阿泰尔二号会不会沉?!』
       Shaun的嘴角有点抽筋,他大概猜测到些什么了。他的想象并没有错误。他急急地吐出,『那就有劳您尽快了。』然后挂断了电话。
       现在他需要赶快准备好,所有可能用的上的东西。他再次看了一眼他手机,那里依旧没有任何反应,仿佛那个电子幽灵从来没有存在过,即使检测了所有程序,都未曾发现一点点的痕迹。
       『我来了。Desmond。请一定要来得及。』Shaun佩戴上电子袖剑,穿上外套,抓紧了存有Desmond DNA信息的笔记本,安静地坐在桌前,等待着命运的降临。
       也许这一切就是那时候即安排好的。他与Altair的相遇,以及,他的养父与Altair的相遇。


       Jacob在围墙的挂旗台上,准备跃向宅邸二楼凸出的装饰立面时,感觉到身后有什么飞向他。一个猛然的后空翻,他躲开了袭来的石子,并平稳地落在地面上。
       『呵唷!是谁?』他挑起眉毛,整了整衣领,作出战斗准备的姿势。
       他感觉对方肯定不是等闲之辈,不仅仅因为那枚石子的速度令人惊叹,还有那角度,绝对是从更高的几乎没什么人能爬上去的角度投来的。当然还有就是因为,这里最厉害的混混、暴徒和隶属于圣殿骑士的守卫们,都被他打得屁滚尿流,看到他只会装聋作哑,或者一溜烟跑走了。
       『我是从伊斯坦布尔来的。』随着声音,墙角边慢慢走出一个穿着灰袍的男人。Jacob发现他兜帽下半遮的脸上,嘴唇侧有一道明显的伤痕。
       『身手不错啊。』Jacob转动肩膀,走近上前,『过两招试试?』
       几次你来我往之后,Jacob略微处了下风,但他最近又胖回来所增加的体重,在重击中也给了对方不小的打击。最后,这场争斗在十来分钟后,因为Evie的到来而彻底结束了。
       『你在干什么?』Evie一瞪眼睛,Jacob便立刻飞快地收手,并扯平了袖子上的皱褶。
       『我正要去接小狼狗回来呢。』即答的Jacob显得有些心虚。
       『哦?这么说,你打工的地方就是这里了?』似乎有些第六感在指引着Evie。她平时并不会在意弟弟给谁在做保镖,毕竟Jacob其实没有看上去的那么不靠谱,在重要的事上,这个爱闯祸的弟弟总是能够正确地拿捏,而不是真的只会把一切搞乱后等待姐姐替他收拾。
       『啊……也没啦……只是临时……毕竟那么高档的老师也不能请到咱们家教课不是吗?』Jacob挠了挠脸。他不擅长撒谎,但要是让Evie知道了背后资助他的人是谁,大概他今天就踏不出这条街了。慌乱中,他突然想起了那个刚刚被无视了的人。
       『对了,我刚才路上遇到了这位先生。』他瞬间掰转了话题,向Evie介绍站在一边的男人。『他是从伊斯坦布尔来的。』『是吧,Malik先生?』他歪着头,看向那个神秘的刺客。
       然而那人回答道,『在下并不是Malik A-Sayf。』
       『那就是他让你来的,没错吧?你能说出他的全名。』没注意到姐姐脸色变化的Jacob,还在自鸣得意地推理着。
       『两位可以叫我Altair。』那人拉下兜帽说。


                                                     TBC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