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底特律:化生为人】侵蚀/蜕变 2(康汉)

标题所标的是每次更新涉及的CP,整个故事的CP是赛马、康汉主。

===========================================

       2038年11月19日上午10时17分,康纳的信息处理终端重新上线。眨了眨眼睛后,他发现自己前一刻正趴在医院的特别病床009号的床沿上,处于节电休眠状态。按人类的话来说,就是睡着了。

       他直起身来,观察四周的情况,并为他不能快速读取休眠前的记忆开展了一番系统自检。半分钟后,诊断完成。结果显示他并不存在什么程序错误或者部件功能异常,而他检索的记忆也开始逐步恢复了。

       他想起之前,准确来说是前一晚发生的事。

       19点23分时,汉克接到了一起酒吧闹事的报案,从家中赶往事发地点。此时的康纳虽然尚未至警局报道继续警务工作,但出于安全考虑,他还是跟去了。之后他们在酒吧屋顶与企图逃跑的嫌疑人展开了打斗,汉克在这一过程中不慎跌落下去,而他尝试拉住汉克失败后一同摔下楼去。即使只有一层楼的高度,作为人类的汉克还是受到了不小的损伤。

       在读取完这些信息后,康纳显得十分的自责。他猫着腰想要去观察汉克手术后的伤口,却在下一秒被推开了。

       康纳愣住了,额头上的LED灯变成了闪烁的黄色,他不理解,为什么醒来的汉克的表情和动作会显得如此地惊慌,甚至是可以被形容为“恐惧”。

       『副队长,我……我只是想看看你伤得怎样。』他有些无助地高举起双手,想要给可能正从噩梦中醒来的汉克一点安慰。

       瞪了他将近三分钟后,汉克终于回复了平时的神色。

       『老天,你终于正常了吗?』他勉强抬起还挂着点滴的手臂,轻轻抚摸过康纳的脸,擦掉了那些早已干掉的泪痕。他看起来既疲惫又充满了痛苦,却还在微笑着。

       『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康纳第一次就像一个真正的人类那样露出纯粹的喜悦的笑容,他一把抓住了那只帖在脸颊上的手,握在了掌心里。像个信息处理系统出了故障的家伙一样,看着汉克傻笑,甚至不知道自己又哭了出来。

       『停,停,停。别哭了。』汉克的嗓音里充满了无奈和怜惜,『上帝啊,我还没死呢。你这个塑料混蛋,下次别再吓我了就行。』他叹了口气,又躺倒回去。

       康纳歪着头,不知道自己到底做出了怎样的“吓人”行为,思考了一会儿后他准备先道歉。『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让你吓到了,但是我保证以后一定不会再这么干了。』仿生人努力地作出真诚的表情。

       汉克显然总是吃这套,虽然他嘴上不会承认就是了。在咕哝了几句“你脑子坏掉了”、“你都不知道做了什么,你保证个屁”等之后,他还是把原本别扭地转开的视线转了回来。『就是……』他吱吱唔唔地开口,仿佛回到了他们在伊甸园夜总会查案那会儿,面对那个被他租下的女性仿生人时,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出正确的想要说的话,又或者是借口。

       『算了。反正以后别那么干了。跟你说什么都没反应,像个雕塑一样扎在那里,就整天整天地哭,也不出声。我都以为你坏掉了。』汉克挥挥手,让康纳擦擦自己的脸。『说起来,你不需要……喝点水什么的吗?毕竟从眼睛里流掉了那么多。不会有什么影响吗?』

       康纳摇了摇头,『我目前状态良好。你怎么样?医生不愿意告诉我你的情况,就因为不是你的亲属。』他继续弯下腰查看汉克的情况。

       汉克猜他正在扫描自己,但还是放任了。『脑子里的血块已经通过手术清除了,不过头上禿了一块,我还在愁回办公室怎么见人呢。』他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咋舌声。『还有大概断了几根骨头,也已经手术固定了。等这口袋挂完,』他指了指一边高挂着的输液袋,『我就能离开这鬼地方,回家了。』

       『不用多待几天了吗?』康纳的眼神里尽是担忧。

       『我都待得快长霉了。』汉克翻了个身,拿起边柜上的平板电脑,打算看点新闻。而占满头条的全部是各种部门因为缺乏员工而停摆,以及街头陆续不断的人类抗议者与仿生人及警方发生冲突的报道。警方人手告急的大字几乎出现在所有的版面上。

       『现在这情况,我今天回去,明天就得去上班。』他把电脑甩到一边,瞥了一眼像军犬一样,乖乖地坐着听他讲话的康纳。『你已经不用再听从模控生命的指令了吗?』

       『是的。我现在和其他异常,不,应该说自由了的仿生人一样了。在耶利哥的船舱里,我就已经决定好了。』康纳坚定地说。如果说当时还有那么一点点动摇,那也紧紧是为了作为人类的汉克考虑。现在,一切都已经达到了最完美的结局,仿生人得到了自由,而人类也相安无事。

       『那你还会回到警局工作吗?』汉克愣了一会儿,消化着康纳的那些话,然后又开口问。他不知道是不是该邀请康纳,尽管他十分希望康纳能留下来。但经历了那些争执后,他们真的能成为搭档,甚至朋友吗?

       也许康纳过去能容忍他这个暴躁不讲理的老头,只是因为任务驱使,而陪在他病床边也不过是因为愧疚。当他看见沉默不答,只是额头黄灯猛闪的仿生人时,感觉一种悲伤笼罩了他。

       『当我没说。』汉克摆摆手。

       可康纳急急地张开了口,『当然。我早就做好了回去工作的准备,不是吗?』他连续眨了数次眼睛。似乎不能理解汉克对他们早就商定好的事,所提出的疑问。他怀疑冲击是否对汉克的脑部产生了除了淤血以外的严重损伤,比如记忆混乱。他又一次启动了扫描程序,但一些位置点的扫描结果依旧是“无法显示”。于是他开始怀疑自己的某些部件出了问题,但自检显示他完全正常。

       『我能看看你头上的伤口吗?』他最终把头凑过去说。

       出乎意料的,一向别扭的汉克却乖乖地转过头,让他检查头上的那一块“斑秃”。手术将大约2×2厘米皮肤上的头发全部剃去了,而手术结束后,目前应用最广泛的切口粘合剂将手术创口处理得很平整,即使仔细看,也只留下一条深色的细线。

       『恢复的不错。』康纳作出了结论。

       『废话!』汉克笑起来。这个模样让康纳的心底一暖。

 

                                                          TBC

评论(4)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