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恶灵附身】the Ghost of BACKBONE 10(ALL Seb)

        “追求真理的人,恭喜你!感谢你接受我们的心灵敏锐度测试。我们很高兴能够欢迎你进入知识的下一个境界。请拿着这封信至最近的穆中心报道。自实习申请人升级至穆门徒的职位。这封信保证能让你在下次的洗礼仪式中,获得崇高职位。”

        Sebastian在书桌上找到了那个有点眼熟的信封,那是莫比乌斯实验计划写给Stefano Valentini的邀请信。而知道原本被装入里面的信件内容的人,除了Stefano本人,只有在那个他创造的剧院世界里偶然捡到这封“记忆信件”的Sebastian了。

        记忆里,这信封的背后那扎眼的手写字迹,更像是代表了书写着狂暴和憎恨的心情——“骗人!全都是假的!”

        崇高职位是假的,科学教会也是假的,连所谓的心灵敏锐度测试也是假的。那是一场被精心安排好的不归路,被选中的唯一条件,不是是“天才”或者有怎样的思维和精神,而是没有家人和好友,失踪了也没有人会马上发现。诱骗到的尽是悲凉、孤独、人生不顺的受害者。

        看着房屋中四处挂满的作品,和一本本精美收藏相册,从那些影像中,Sebastian丝毫没有看到Stem系统里那些畸形心理的影子。战场中执枪保家,脸上沾满了血污的女性;废墟里抱着刚出生孙儿,笑逐颜开的白发老人;失去了右腿,却还在擦枪的坚毅士兵;无名墓碑前苍老的手捧着的艳丽玫瑰,这些令人哀伤的镜头中却都无一不透露着希望或爱。

        什么时候,一切都变味了呢?

        凝视着客厅里最大一副照片,Sebastian思考着。Stefano明显是爱着那位最终不幸殒命的女子的,无论是悬挂着的,还是收藏在相册中的,那位美丽的模特都在甜美地笑着,仿佛在镜头前就是她最幸福的事。虽然Sebastian不懂那些艺术的表现方式,可作为一名警探的他,也能从相片忠实地记录下的那些瞬间中看出拍摄者的真实感情。甚至当Stefano变成了一个杀人疯子时,那一块小小的摄像幕布前还保留着那名女子的影子,她的礼服、她的项链和送她的玫瑰,只有“她”变成了冰冷的假人。

        改变Stefano的,也许是爱人的死亡,也许是失去视力和事业的巨大失落,也可能才华无人理解,又可能是表达不当却又自持高傲而招致的各种诽词和恶意。但压垮这人的最后一根稻草,绝对是莫比乌斯。

        Sebastian厌恶和痛恨Stefano杀人取乐的行为,但同时也同情他的遭遇。当一个意志并不坚定,甚至是带着失落、悲观情绪的人,一个接连遭遇不顺甚至是不幸的人,再次面临毫无希望的黑暗绝境时,又会变得如何?这将是一场人性和意志的考验,而最终崩溃的人将会是大多数。

        在寻找Lily的路途上,这样的悲剧,Sebastian看得还不够少吗?在怪物横行,士兵却不是想着如何保护平民,而是想要统统处决他们来保证不再有更多的怪物时,即使是仍旧带有一线希望,情愿被困在精神世界中的人,也难以接受这样的结局。更何况一个只是想要声明自己价值,却被欺骗的高傲家伙呢?

        因为孩子不肯好好吃饭,就发疯敲碎了孩子的头的母亲;因为孤独又寒冷,最终变成了不会放过看见的任何活人的女人;因为恐惧,而向所有人开枪扫射的男子;因为绝望而杀死最爱的家人后自杀的父亲。以及抱有“既然都要死,不如死得绚丽一点”而疯狂杀人的摄影师。

        在Stem系统中,这样的悲剧遍布。那些记忆的幻影,展现了各种和乐镇居民甚至是莫比乌斯小队的成员,在知道自己像垃圾一样被轻易抛弃,不会有救援,不可能活着离开,只有死亡是唯一的结局,并且它正逼近眼前时,那种崩溃和愤怒。Sebastian猜测这也是Stefano打出第一枪时所经历的。

        他看到Stefano向一个莫比乌斯士兵要求抽离的幻影,而紧接之后的,是Stefano将这人绑在椅子上,用手枪击穿了他的头颅,并把那一刻拍摄了下来的幻影。然后,这位“摄影师”杀死了他所遇见的所有幸存的莫比乌斯队员,又将他的“艺术之手”伸向了那些与他一样的和乐镇居民,那些同样的受害者。

        那些用尸体的血肉制造的雕塑和照片,展现的只有疯狂、残忍,以及深埋与其中的,作者本人对于死亡的惊恐和自我催眠。他想要将死亡变成他所热爱的东西,因为他知道自己逃不掉要面对它了。但作为一个凡人,又怎么可能不惧怕死亡呢?即使杀人杀到麻木的家伙,也不可能真的能坦然面对自己的死。

        当Sebastian给Stefano最后一击的时候,从他的脸上看到了一个普通人、正常人应该有的表情,惊讶→惊恐→绝望→痛苦,最后归于犹如“最后那只靴子终于掉下来了”的放松和解脱。或许死亡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从剧烈挣扎到平静,有人的挣扎得过于强烈了,甚至于伤害到他人,有的人则只是独自在角落里抽搐了几分钟而已。

        Sebastian不记得自己死亡时究竟是怎样了,但估计也逃不了这样的过程,以及过程中所产生的,无法自控的愤怒和仇恨,对始作俑者的仇恨,对背叛者的仇恨,以及对无法救到家人,无能的自己的仇恨。那时候,他也伤到谁了吗?他不知道。

        至于Stefano是否算死了,或还活着,他也不知道。哈?他变成了一只猫,这怎么可能!

        然而,有一个声音在他心底说,只是你、你们,都把他看作一只猫罢了。Stem系统里,所有人,应该说所有的精神体都是一堆记录了个体独特点的数据,要是对它作些变动,人是不是就可以变成猫?又或者变成另一个人,一个不一样外貌的人。那如果把数据复制呢?他不敢继续想象了。

        『Lily还活着。既然我也能继续活着的话。』Sebastian告诉自己。

        从沙发上起身,忍着一阵阵袭来的头疼,Sebastian走向盥洗室去刮掉哪些冒出来的胡子,然后计划出门去吃个晚餐。

        可最终他只喝了一罐存在冰箱里不知道是不是过期了的啤酒就倒头睡在了沙发上。因为他花了太多的时间在卫生间的镜子面前端详自己。镜面中,那张去掉胡子的脸,根本不能说是Stefano,而是一种混杂着Stefano与他自己两人特征的面孔,与他第一次在医院病床上,向护士借来的手镜中看到的完全不同,甚至与他早晨刚到达这个房子时,在走廊里的镜子中看到也有着不同。摸着嘴唇边隐约出现的熟悉疤痕,Sebastian感觉犹如一盆冰水从他的头顶倾倒而下。

        他正在慢慢变回他自己,即使他原本只是一个被装进了Stefano躯壳中的亡魂。

        这是什么原理?!

        他开始感到恐惧,恐惧他自己本身,那些他一点也不了解的却属于他的东西。

 

                                                                TBC

评论(14)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