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巫师3】曼陀罗佳酿4(雷吉斯/杰洛特)

        当喝醉胡闹的猎魔人终于睡熟后,雷吉斯再一次被悔意浸透了。他记得上一次如此责备自己时的场景,渴血而失去理智的他袭击了一个人类。看着那个无辜路过的农妇奄奄一息的样子,雷吉斯发誓再也不会如此放纵自己的欲望了。
        然而,无论他怎么小心地提醒自己要克制,他还是过去那个禁不起诱惑的混蛋。或许他面对猎魔人那露出的脖子时,那种对血液的渴望可以压抑,但那不是因为他有足够的理智,而是在另一种欲念的对比之下,血液对他来说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
        雷吉斯曾经坦言,血液对于高等吸血鬼来说,就像是美酒之于人类。非必要,但是却能上瘾,然后变得不能没有。而杰洛特,对于他而言就像是用曼陀罗酿造的酒,明知有毒,却因为受不了那散发着甘甜气味的引诱,仗着自己的体质而饮下,然而当美味消失在胃底后,留下的却只有疼痛,内心的疼痛。他屈从了本性,而将他们的友情彻底地毁了,连带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猎魔人对于吸血鬼的信任。
        雷吉斯觉得自己应该立刻消失,永远地远离。但他又不能将烂醉的杰洛特就这样丢在马背上,独自一人,也不能像个无耻的混账一样,没有道歉就开溜,逃避责任。于是他在自责中僵持了一夜,直到杰洛特重新睁开眼睛。

        比起在精神上痛苦挣扎了一宿的雷吉斯,清醒过来,并且意识到之前发生了什么的杰洛特,却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想法。他仅仅是在心底对自己翻了个白眼。虽然在解决肉体欲望时,他通常会选择自己的某个情人,又或者附近哪个妓院,但在四人混浴的大木盆中,与非人类的异性和同性随意地摸来摸去,甚至搞起了4P大混战,这事也曾发生。在肉欲问题上,他的节操并没有那么容易找到下限。当然,不得不说,他不是艾斯凯尔,并不怎么喜欢长着角和蹄子的情人。
        所以杰洛特的结论是,他并不怎么在意前一晚不小心发生的事,而且他一直就挺喜欢雷吉斯的,无论是他善良的内心、温和的个性、细致的洞察力和果断的言行,现在大概还能再加上一条,不错的床技。
        但就在他转头想要调侃几声的那一刻,雷吉斯脸上那难看的表情,瞬间让他打消了主意。
        『嗨!』猎魔人最终选择了简单的一个招呼。然而,在对方突然摆出哀愁且自责的脸看向自己时,他又立刻出声阻止。
        『千万别道歉,好吗?』他抓住了雷吉斯握紧而让指甲刺伤手掌的拳头,硬是把它掰了开来,让那些看着都疼的伤口消失在眼前。『天哪,这原本就是我先开始的,如果你道歉,那简直就是在责难我了。』他小心地用袖口替雷吉斯擦了擦手上的血迹,柔声说,『如果你觉得尴尬,那么就不要再提这件事了,只是把它忘了。好吗?』
        猎魔人望着那个一直低着头的吸血鬼,直到他发出“嗯”的回应声。
        “真他妈糟糕!”杰洛特暗骂了自己一声。对于那件事原本没有后悔的他,现在生出了足够的懊悔。

        然而,杰洛特还是猜错了。即使是不再提起,并且持续了几乎一整天的由他主导的胡扯聊天,他都无法再将两人一同旅行的美好气氛给重新找回来了。一种漫起的伤感也染上了他的心头。
        于是在下一个城镇,在雷吉斯住进一家小旅店后,杰洛特选择了分道扬镳,至少是暂时的。
        从驴子上收拾好属于自己的所有东西,他最后一次拥抱了雷吉斯,然后牵着萝卜消失在了黑夜的街道里。

        第四天,雷吉斯搞定了镇上前来向草药医生求助的所有病患。
        期间,他其实也有悄悄关注过杰洛特在镇上的动静。猎魔人接了不少委托,在炼金商人那里补了一回药剂,去了三回妓院,其中一回呆了至少六七个时辰,还和三个当兵的发生了争执,被银行和澡堂的保安轰出了门。
        叹息了一声后,雷吉斯决定不告而别。猎魔人终究有自己的生活,一个朋友只是偶尔见面谈笑风声也许才是做好的。
        他将剩余的药材罐子用蜡封紧,按照习惯的顺序逐一放进材料包里,然后结清了旅店的房钱,打算次日动身。
        可意外总是会那样不期而至。当雷吉斯坐到床沿准备休息的时候,猎魔人闯进了他的房门——几乎全裸,周身上下只围了一条浴巾。

        在眨了数次眼睛,确认眼前的人不是自己思念过头而导致的幻觉后,雷吉斯冲了过去,把自己的睡袍披在了对方身上。
        『怎么了?』他问。吸血鬼明锐的嗅觉,闻见了浓烈的酒精的味道,一些烈性酒,也许还有一些蜂蜜酒,当然还有一丝他留给他的曼陀罗酒的气味。
        『我真的闻着有下水道的味道吗?』猎魔人摇晃着询问,显得有点儿生气。
        吸血鬼凑近了些,他闻见了猎魔人皮肤上散发出的廉价皂荚味儿,当然还有猎魔人所特有的带着浓郁草药味的煎药的气息。
        『不。』雷吉斯回答说,『你去下水道了?』
        『我去了下水道!还有很多地方!』猎魔人口齿不清地说,『但我洗干净了!在河里!』他转过头看着吸血鬼的眼睛,继续嘟嘟囔囔,『然后,我在酒馆里碰到了叶,你知道她说什么吗?他说我有下水道的味儿!』
        『她只是在和你赌气,她一定知道你去过哪里,她还在生你的气,所以才这么说。』雷吉斯试图安慰他,但没有什么效果。
        『没错!她一定看了我的脑子!我讨厌这样!』杰洛特挥舞着一只手,对着空气指指点点。
        『也许并没有,她有很多渠道可以得知你的行踪。而且她生气是因为你,你伤了她的心。』雷吉斯无奈地指出。
        可醉了的猎魔人显然不想要按照他的逻辑。『她讨厌下水道!从来不会跟我一起进去!哪怕里面有些有趣的东西!算了,反正她也不会觉得有趣!』杰洛特竟然像是个孩子一样耍起了脾气。
        『如果是你,你会和我一起去吗?下水道,或者别的什么地方,比如沼泽什么的。我猜你并不怕弄脏你的裙子,你会吗?去下水道!』他最后看向雷吉斯,持续地追问,仿佛对下水道有什么奇怪的执念。
        『我想我没问题。』吸血鬼微笑着说,『但叶奈法是一位女士,我想你应该多体谅一下她……』
        没等他说完,杰洛特就打断了他,『前面一句就行!』
        雷吉斯在洋溢起来的曼陀罗香气中苦笑了一下,接着顺着问道,『所以你去了下水道,然后发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一个案子,有意思的案子。』猎魔人也在床边坐了下来,赤裸的双脚还粘着一些街道上的灰尘。
        『一开始我接了一个委托。妓院老鸨说她们后院的下水道里有一大群水鬼。』杰洛特摸了摸下巴上刚刚冒出的胡渣,摆出思索的样子,『但在我看来,这个完全被文明侵占的城市应该很久都没有这种东西了。于是我到周围的几个地方去询问,的确不算太久之前这个地方就有了这样的传说,下水道里的水鬼。可从来就没有人真的看见它们,也没有受害者。哈,这真奇怪,不是吗?而且共用一个下水道的银行员工还说,水鬼打劫了他们给客户存放贵重物品的地下金库。太他妈搞笑了,我第一次听说水鬼除了要命,还要钱。』他耸耸肩。『不过当我进入地下道的时候,嘿!还真的遇上了水鬼,足足六只,还有不少尸体,都带着金银和珠宝,但是……』
        『让我猜猜,』雷吉斯带着闪闪发亮的眼睛接上说,『但是他们的打扮看起来不像有钱人的样子。一群从下水道屡次打劫银行的匪徒,为了防止有人撞见他们作案,而放出了水鬼的谣言,却因为分赃不均而被同党杀死在下水道里。不为人知的尸体在那里变异,最终变成了真的水鬼。』

                                                                                                         TBC

评论(1)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