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虐杀原型】分裂7 (Mercer&Heller友情向)

       Heller感觉自己自出生以来第一次如此勤奋地去学习。他坐在图书馆的学术区,与一群大学生和老教授合用一张长书桌,显得尤其地格格不入。当一堆生涩难懂的书堆放在手边时,他开始后悔过去在学校时,为什么没多花点时间,那样至少他不会连最基础的玩意儿都弄不明白。

       一个小时后,他放弃了啃那本医学教育初级参考书——《病毒感染与防治》,转而投向黑客技术方面的资料。至少这个他还不算太糟,在Karen的几经点拨下,他终于能进入黑色守望数据库下,管理并不怎么严密的等级为4的海量文件树中了。

       然而由于文件的存储量实在太大,种类繁多,连公共区的探头画面竟然也有,这让Heller无从下手,根本不知道应该从哪里查起。最终,他在搜索栏里键入了他第一个想到的关键词——Alex Mercer。

 

       咬着咖啡杯,紧盯着滚动的解锁画面不久后,一个以“Zeus”命名的文件夹挑了出来。而在文件夹属性的批注中,竟然还打着一个问号。

       “核爆炸中幸存的Alex Mercer?”

       哼了声,Alex嘲讽地勾起嘴角。将咖啡移动到右手上,在手提电脑的触摸面板上滑动几次后,打开了里面一个日期最早的视频。

       画面上黑色守望的部队在海滩上搜寻着什么,在成群的尸山上,无数的乌鸦在飞舞,集体发出渗人的鸣叫声,仿佛警告着人类,这里正是地狱。然而士兵们还在前进,直到有一只眼睛血红色的乌鸦降落在他们的眼前。

       它没有像其他同类那样啄食尸体,而是转动着眼睛观察四周,反复调整着自己落脚的位置。两三分钟后,它突然尖锐地地长啸了一声后,爆裂开来,血液变成了鲜红色的细长触手,戳刺入脚下的尸堆里。一瞬间,尸体们也开始瓦解,变成更多的“血线”。一线士兵们也几乎立刻地便作出了反应,他们在耳机中声音的引导下,用喷火枪引燃并焚烧了大多数的尸体。可这已经太迟了。

       “那时候,夺取乌鸦形态而逃脱的AlexMercer,需要获取足够体积的蛋白质才能合成新的身体。”被覆叠到视频的音轨中,一个苍老的旁白声音解释着。

       血色的流体蠕动着汇聚起来,变成了趴在地面爬着的Alex。

       『抓住他!抓住他!』一个士兵中的队长大喊着,指挥其他人挥舞着高压电击棒靠近。

       画面中的Alex伸出了右手,从碎尸的胸腔中拉扯出断裂的锐利胸骨,刹那间便挥手刺穿了距离最近的一个士兵的头颅。但另一个绕后的士兵在被吸收的前一刻,将电棍抵在了目标的脖子上,蓝色炫目的电弧火花闪过之后,那个Alex陷入了暂时的昏迷。他被装入巨大的钢制密封隔离箱中,抬上了装涂有黑色守望标志的武装押运车。

       『Interesting.』面对播放完毕而停止的画面,Alex眯起了眼睛。他的左手依旧停留在键盘上,并没有用力按下按键,而只是交替地轻轻叩击着。他在思索,似乎明白了那天咖啡店里出现的那个男人对他的敌意。

                                                 TBC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