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虐杀原型】分裂8 (Mercer&Heller友情向)

       Dana浏览着兄长仅存留的几件物品,那是Alex在大学中获得的奖状、一些书籍。她也曾想过要烧毁它们,但最终还是选择将它们堆在积满灰尘的纸盒里,塞进了床底。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会想,如果Alex选学的专业不是病毒学,而是经济、艺术或者其他无关痛痒的东西,是不是就能避免这一整个灾难性的悲剧了?是否就能让这个城市逃脱两次被毁的命运?

       『Alex,你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落下的泪水,打湿了最上层那册被灰尘蒙盖得看不清封面的书上。Dana用手抹了抹,一排红色的文字夺目惊心地对她,还有所有阅读它的人,提出了一个问题。

       “病毒所引起的宿主症状,是出于宿主自身的反应,又或是病毒的基因中已经预设好的程序?”

       有一种奇怪预感油然而生,Dana翻开了这本并不厚的书,粗略地阅读起来。书中,作者例举了很多举世闻名的病毒传播事件以及那些最可怕的致死病毒,他提出,它们所引起的症状全部都是剧烈外扩式的,比如呼吸道传播的病毒通过咳嗽飞沫,喷溅距离约为1米;而常见的胃肠道传播病毒,患者的呕吐物和粪便则是主要依靠苍蝇等飞虫传播,可以扩散到更远的距离;但最为可怕的埃博拉病毒,却可以令患者的内脏器官坏死、液化,通过躯体的所有对外孔道溢出来传播。

       Dana想起了过去看过的一个关于埃博拉的纪录片。当一同观影的Alex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的时候,她已经被那些患者临死时的惨状吓坏了。然后,她看到了她毕生难忘的场景。来不及掩埋的患者的尸体,在担架上蠕动了起来,让她甚至以为自己看的是那种丧尸复活的恐怖片。然而显示更加残酷和可怖,那些尸体的体腔内部,由于组织坏死而产生了大量的气体,气体积聚、压力剧增,最终早已也被病毒侵蚀而脆弱不堪的肌肉和皮肤猛然爆裂开来,带有高传染性埃博拉病毒的体液和组织,像是炮弹的碎片一样高速发射了出去,将病痛和死亡带给周围的人们。

       这简直与杀死了Heller的那场灾难,监控画面中,Alex将黑光传播出去时的画面一模一样。

       Dana紧盯着书的最后,作者竟然发表了——“病毒基因中的某些片段早已预设好了一切有利于其传播的宿主症状,然后通过导致宿主机体反应的毒素产物来实现它的目标。更多地复制自己,感染更多的宿主,繁衍和扩大种群,同样是病毒的本能。”这样的结论。

       病毒会有意识吗?她突然想。它们真的意识到了,并且想要繁衍下去吗?

       无疑的,红光病毒在感染并吞噬了整个镇子所有的人之后,在Elizabeth Greene的体内安定了下来。如果说复活的Alex只是黑光病毒而不再是他本人的话,那么Greene必然就是红光。然而,第一次从黑色守望的屠杀中逃脱出来的Alex,与Greene并不一样。他暴躁且充满仇恨,却并不想将这种感染传播出去,他杀死那些感染突变形成的怪物,并且协助了将病毒抗体注入地底的行动。“他甚至保护了城市,终止了所有幸存者被核弹摧毁的命运。”一个声音在Dana的脑海中尖叫。

       可是,当Alex第二次回来时,变得完全不同。他更像是……完全被病毒那种想要扩散传播和进化的“意识”所控制,又或者说,那时候的他彻底变成了黑光病毒。

       “但Heller说他最近又看见了Alex。”那个声音再次响起,“而那个Alex表现得并不认识他的样子。”

       Heller第一次见到Alex时,就已经是他第二次从死亡中回来之后了。Dana咬着指甲对自己说。

       有什么显而易见的答案在她的前方闪烁着,虽然她还不能看它的清细节,但却已经掌握了它的轮廓。

                                                    TBC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