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底特律:化生为人】[AU] The Liar 2(康汉)

       银色的半长发丝在回头的瞬间刷过了康纳的鼻尖,而那柔软的触觉和仅仅一秒的皮肤接触传导至手腕的温暖,成功地掠夺了康纳所有的注意力。他之前从来没有感觉过这一切,无论是关怀的好意、被保护的安心,还是席卷了整个神经系统的暖感。它就仿佛一场麻痹思维的风暴,将他钉在原地,并不自禁地凝视着带来风暴的人。

       『还真他妈是傻的!』银发的中年男人急促地骂了声,一把揽过康纳的肩,推搡、拖拽着他逃入了电梯里。

       虽然过去未曾与这位“安德森副队长”相识,但康纳对他却并不是一无所知。而令他对这个看起来与其他无聊人类无异的男人有所好奇的原因,正是来这里之前的一场“安保人员考核”。

       那时候,隔着办公室的玻璃门,位于等候室的康纳,凭借着他异常敏锐的听觉,清晰地捕捉到了“安德森”对他的可以称之为“极端敌视”的评价。

       『我不同意!我可不管那该死的模控生命专家说了些什么。把那些怪物的碎片注入身体,“改造”出来的家伙,怎么知道今后不会发生些什么?让他们来做安保官?简直是找死!反正我不会和模控生命送来的人合作!』康纳甚至能看到安德森因为激动而喷出的唾沫。

       而安德森的上司,一个光头的非裔似乎在极力地压抑着自己的怒火。『这不是你能决定的。也不是我能决定的。』他坐着用力地瞪视自己的部下。『而且,你既然口口声声不喜欢他,想要把他踢出计划去,为什么又要在考评里给他打那么高的分?!』男人把几张纸拍到桌子上。隔着一段距离,康纳看见上面贴着自己的照片,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文字介绍和评分。

       『一码归一码。按送上来的视频资料,他的办案能力和战斗能力的确达到了这个评价的标准。』看上去似乎懒得剪头发和胡子的副队长插着腰,毫无悔意地说。

       『我看你是脑子有毛病吧!』光头终于忍不住大嚷了起来,『让你给他打分就是为了考核他是否有资格加入计划,和你通力合作的。你该死的在材料上赞扬了他一番后,现在告诉我你反对改造人,要把他退回去?』

       康纳在自己的凳子上乖巧地正坐着,大脑中却掠过了大量的信息。他知道自己正是因为这份极高的评价才能通过第一轮考核,获得了前往空间站加入绝密计划行动的机会。而之前,他的材料已经被所有的尉级安保官否决了,原因仅仅是因为,没有一个人相信一个融合有敌人的基因片段、拥有敌人相似能力的家伙。但他们都没有直接表达过“我不相信你”或者“我讨厌你”,而是扯着虚伪的微笑,与他保持着遥远的距离,甚至隔着防暴玻璃说,『很遗憾,你的能力还不能符合我们计划的要求。』

       『你以为模控生命能让你变成不死的吗?!那种情况下叫你逃还傻愣着,真当自己比防弹玻璃更硬啊!』略带熟悉的骂声把康纳的注意力拉了回来。看起来对方很清楚自己是什么人,是由模控生命改造的“怪物”。但他那身代表他怪物身份的皮——那件特殊的灰色制服,还有无时无刻不将他的情绪危险级别显露出来的“指示灯”,却没有吓走这个曾经自称“厌恶”他的男人,甚至还想要保护他这个“怪物”。

       “怪物”眨巴着那双通透的褐色眸子,带着几分湿漉漉的委屈的水汽。『我以为你很讨厌我。毕竟我之前应该是被分配给你的搭档。』他说。虽然语调平淡,却依旧显得像是一条可怜的、被抛弃的小狗。

       『额……』中年男人发出满含着尴尬悔恨的一个单音节。『我不是……不是针对你个人的……这个事儿它……我……反正就是……』在紧接着的一团意义不明的胡言乱语之后,安德森终于发出一声怒吼,『Fuck!』他就像是一头撞坏了自己窝棚的垂头丧气的白熊,用力地嚎出自暴自弃的气呼呼的声音。『反正我就是恶毒、厌世的老头子了!你把别人放的屁放心里干什么!』

       『所以?』康纳伪装出略微释然的表情,即使内心中其实充满了对安德森意料外举动的迷惑。『其实副队长你并不排斥我个人,我们还是有机会合作的?』

       安德森掩饰地咳嗽了一声,随即假装怒气冲冲地开口命令。『现在到处都已经变成了一团狗屎了,在逃离这要命的地方之前,你得听我的。』他用手指指着康纳的鼻子,『让你躲后面就躲后面,让你跑就跑,不要妨碍我的行动,也不要擅自逞能。明白了吗?!』

       『I got it.』康纳诚恳地回答,心里却说着“才怪”。但即便如此,他还是决定尽量地多展现出一些配合和诚意,毕竟当他真的见到这个脾气古怪却心地善良的中年男人时,更大的兴趣令他无法从这个男人身上移开眼睛。

       他开始紧跟着安德森移动,就像是中年男人的一条尾巴,并且小心翼翼地从各个角度查看着这个人类的细微反应。每次打开一扇门前,安德森都会紧张而慎重地举起枪,用自己的身躯阻挡着正在缓缓敞开的未知危险区域,只有在他确认了屋内安全后,他才会让康纳进入。就好像康纳曾经观看过的纪录片中,那些毛茸茸的伟大“父母”,时刻守护着他们的崽子。

       终于借着汉克替他查看擦伤的机会,他歪着头,以一副战战兢兢的犹豫姿态开口。『你是不是把我当作了儿子,才那么照顾我?』

       这果然惹来了安德森的怒目而视,『我儿子如果活到现在,也才他妈9岁!』他一把抓住了康纳的衣领,右手也握紧了拳头,『你要是再说这样的话,我就揍你了。』他龇着牙恶狠狠地威胁,但即使康纳傻愣愣地又进一步问了关于他儿子的事,他最终也没有真的落下过拳头,只是愤愤地骂着粗鲁的话,丢下康纳转身离开。

       当然,康纳不是真的傻,也不是不知道安德森的儿子早已经在三年前的一场车祸里死去。他只是在试探,试探眼前这个男人内心中那片善意的底限。在过去的他看来,每一个人类都充满了自私和伪善,但此刻眼前的安德森却是如此不同,出乎预料之外。而更出乎他预测的是,在仅仅过去了三分钟,那个银发的中年男人又气呼呼地跑了回来。并且像是个连珠炮似的,一边骂人,一边又担心着康纳这个新人。

       『你他妈的给我闭上你的嘴,不准问东问西!拿好你的枪,跟在我后面,别他妈又给我手贱乱动,招出个敌人来!』

       『Oh, got it.』康纳飞快地答应下来,可那双多事的大眼睛却依旧眨巴眨巴着,一看就是打算继续酝酿什么更大的暴风雨。

       安德森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用力地长叹出来。『算了!』他憋着嘴,仿佛是在面对一个不省心的三岁瓜娃子。『给我小心点,跟紧!』他又一次强调,似乎已经放弃了让康纳闭嘴的那一条。

       而对方也是瞬间就顺杆爬了上来。『好的。』一边应着,一边笑嘻嘻地蹭近。在停顿了约莫三十秒后又再度开口,『副队长,我能叫你汉克吗?』

       安德森明显地皱起了眉头。他盯着这个已经贴到大腿边的年轻人,嘴里模糊地咕哝了好几个不怎么优雅的词,终究也只蹦出了一句『随便!』

       他没有察觉,康纳的眉头在他的话音落下后便抬高了几分,连原本保持着职业性微笑的嘴角弧度也变得越发自然了起来,甚至擅自地把头探到了他的肩边,把嘴凑到了他的耳根。

       『虽然你不太喜欢我,但是我对汉克你还是挺有好感的。』那个穿着英气的灰色安保制服的“怪物”在耳边说着,并对他俏皮地眨了眨右眼。

       言语间吹出的气流击打着安德森耳道里敏感的神经,令他不自主地微颤了一下,血液瞬间通过猛然扩张的血管,充满了他面部的末梢网络。而站在他身后的康纳,有史以来第一次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有什么比一个与任何其他观察个体都截然不同的家伙更有趣呢?当所有的人嘴上说着Like,心里却骂着Fuck时;汉克安德森却恰恰相反,嘴上不停地骂着Fuck,心里却噌噌地冒着好感的火花。

                                                                TBC

评论(7)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