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跨栏鸽手(兔子小千)

专业在冰冻区产量,脑洞奇葩,如同黑洞。

【盗墓笔记】系铃人02

 

突然想起的旧坑,悬疑解谜向,分级算是清水暧昧。

有很多新设定,脑洞大,OOC,请自行避雷。

第一章 点这里

===============================================

 

        『解决,咋解决?追上去问小哥?不要说他记忆力不好,该忘的、不该忘的,大概都忘得差不多了。就他前面那看你的眼神儿,恨得牙痒痒的样子,我都以为他要把你的头一起剁下来。现在只是给你划了个口子,你就应该要跪地叩首、千恩万谢了。』胖子在地上啐了一口唾沫,丢给吴邪俩大大的卫生眼。

        『我去!原来你他娘的躲在那里看戏啊!』吴邪大骂了一声,踹了胖子一脚,『看到我要死了还不快来救驾,你这还是兄弟吗?!』

        『这档口我跳出来,我这不是找死吗?你俩原本那啥关系?他都要拿刀砍你,要是看到我,那岂不是把胖爷我整成肉臊子了?我能这么蠢吗?』胖子扭着屁股挤兑过去,在吴邪肩上撞了一下,疼得他龇牙咧嘴。『反正你吉人自有天相呗,你看小哥对你还是念旧情的不是?还留了你条命。』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你就没些靠谱的主意可以出了?』吴邪气呼呼地鼓着张脸,那表情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他就像是一张弓,紧绷了太久了,现在无论结局是否是他想要的,他都终于能够松懈下来了。『我是说,我呢,需要从那个鲁王墓开始,重新回顾那些曾经走过的……』

        『您可千万别!』

        看到又是胖子打断了他,吴邪看起来有点儿炸毛了。『我还没说完呢,你就唱反调。还能不能三人一条心,往一个方向使劲啦?』

        『我是说,你看那鲁殇王吧,那窝也给倒腾得差不多了,根本没有油水可以再挖了,而且还有那么多虫子咬你胖爷的腚,还去那里面干嘛呀?还有那汪汪叫的海底墓不是也给咱们炸穿漏水了,咋再去啊?还有……』

        『我又没说要故地重游。』使劲儿在胖子的脚背上踩了一下,吴邪没好气地瘪了瘪嘴,『你就想着捞油水,有点儿出息成不?』

        『哎,你别说。咱们是什么人啊,淘沙摸金。没油水,你跑那危险地儿去干嘛,自杀式旅游啊?』

        小花在一边忍不住噗哧笑了出来,这让胖子更来劲了,嘟嘟囔囔了很久,直到吴邪作势要打他。

        『我是说,我想要你们帮我回忆回忆,那时候我们在那里遇到的一些细节,我总觉得不对劲,但又有点记不清了。』把终于熄灭的烟蒂塞进了石头缝里,吴邪的表情再一次变得严肃起来。『那蛇的信息素带来的记忆太多,太乱,我自己的记忆也已经开始模糊了。』他不顾手上的血污抹了一把脸,肩膀也明显地垮了下来。

        『还回忆个啥劲儿啊,小哥也自个儿走了,那些狗屁的谜团你就把它抛到脑后,好好挣钱、泡妞、过日子呗。想那些没用的干嘛?难不成他拿刀对着你划拉,你还要把他追回来找死?』

        吴邪知道胖子说的其实句句在理,但他还是总有那么一点放不下。

        『好歹他曾经也帮了我们那么多,哪回不是他救命……』说着,吴邪沉默了一会儿,仿佛又陷入了回忆,『他一个失忆的人,又不知道怎么不会老,让人骗了去,还不把他给活吃了。』

        『沙师弟。』胖子捏出一副怪神怪气的语调,『张师傅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你有空替他担心,不如担心担心自己。我们几个里,要是妖怪来了,第一个被蒸了吃的一定是你。』

        吴邪刚想要口不择言地吐出,『吃我个凡人有个鸟用。』被小花一个眼神挡了回去。

        『此地不宜久留,要贫嘴还是要回忆,都等先回到安全的地方去。』

 

 

        一路上,人面鸟的叫声让人胆颤心惊,而吴邪的频频走神更让人担心不已。虽然不知道张起灵在这十年里发生了什么,要一相见就如仇人相对,但哪怕吴邪嘴上说着“不在乎”,“早就有了他可能会忘记一切的心理准备”,胖子也知道他心里其实窝得慌。说已经看开了,完全没有被伤到感情绝对是硬撑,就算是胖子他自己,看到昔日哥们拔刀相向也难免失落之情。

        但胖子有点私心,他觉得也许这么一来,吴邪就会彻底放弃了,不会再去涉险。那也不难看作是一件好事,毕竟吴邪就算是再怎么勉强狠下心去做事,都不是那块可以当老大的料。那个古董小铺子里不谙世事的小老板,才适合他这种过于柔软的人。

        『说实在的,』在到达了安全地区后,看着吴邪那憔悴到几乎失去灵魂般的步行动作,胖子又再度开口,『搞不好他就是那个病又犯了,根本不认得人。』他似乎是想要安慰,但同时更多地是想要让那个执着到几乎豁出性命的傻小子放弃,『你想想,他不就一直随时可能会犯病吗?那么多年没见,他又一次失去了全部的记忆也不是什么意料外的事。』

        『我知道……』吴邪闷声地哼哼唧唧着。

        『他失忆了,你还能咋整呢?全天候地跟在他后面,告诉他过去的事情不成?难道他是跟你有一腿的人吗?他不理你,你还能粘着不放怎地?』胖子几步赶到吴邪面前,挡住了路,摆出一副今天不想明白,干脆别出去的驾驶。『他救过你的命,你现在也亲眼确认他好好地活着回来了。就这么两清了吧。』

        吴邪的眼神几度犹疑,最终还是垂落了下来。『可是三叔,不,解连环他们……』这句关联性极低的话,像是他最后的挣扎。

        『那是他们上一辈儿的事,那小子也算是他们上一辈儿的交情圈子。有什么秘密让他们自己拧掰去吧,咋们小一辈儿的不玩了成不成?你还有咋们这么多兄弟,到哪里不还能相互照应?』胖子一边唾沫横飞地劝说,一边玩命地向解语花使眼色。

        『有些事啊,你还是不明白才能活得安稳。』然而小花开口时,却带着几分谈不上劝解的笑意。

        『我最怕就是这句了。』吴邪大声地哀叹,更像一种发泄。『不明不白地憋在肚子里一辈子,是真的会憋死人的。还不如直接给我个痛快,哪怕告诉我小哥是三叔他们从石头蛋里挖出来的,我也信了。』

        胖子仿佛是再也受不了他似地,朝天翻了一个超级白眼,气冲冲地反驳回去。『不是!我说,这跟你有关系吗?别人的秘密你哪可能每个都知道!收收你的好奇心好吗?你咋知道别人就愿意你去探查他的秘密呢?』

        胖子以为他的一席话能够惊醒吴邪这个“梦中人”,可他算错了。在他眼前露出恍然大悟表情的吴邪,非但没有像他说的那样放弃探究,反而把事情的头绪搞得更乱了。

        『你不说,我都忘记了,还有第三个最关键的问题。』吴邪脸上的疑惑消失了,变得冷静。『疗养院里拍摄的那盘录像带里的“我”。』他把咬字的重音落在了“我”上,算是对于胖子的一种答复。『我打探过很多次,可是所有知情人的回答都是“你还是不明白为好”,而不是告诉我“那只是一个和你有点像的人”,比如齐宇,又或者九家中另一家的某个人。毕竟九家里好几家相互之间都多多少少有点亲缘关系,再变成那样,“有点像我”也不是不可能。甚至可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答案,用来搪塞的最好借口。』

        『可也没有人确定地说那就是你呀。我感觉你想得太多了。』胖子感觉自己快要被吴邪这种愚蠢到接近逗比的执着给气笑了。他揽过这个比他年纪小不少的愣头的肩,把他用力地带向一边。『你以前不是总说自己和他们不一样,是普通人嘛,现在何必又非要把自己对号入座?』

        吴邪明显地苦笑了一下。『如果是过去的我,你这么一说,我一定会赞同你说的有理。但是现在……』

        『现在怎么了?我王胖子什么时候骗过你了?你说啊!』胖子咄咄逼人地问。

        可吴邪的视线已经转向了小花。『你真的认为那个不是我吗?』他问。

        『现在骗你也没有用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但肯定跟你有什么关系,他们才会把你扯进来,却又不想完完本本地告诉你原委。』解语花没有如同胖子暗示的那样给个圆场,反而把问题挖得更深入了下去。『他们想要利用你,所以让你知道一些事情,却又不想你全知道,那就是怕你知道了以后会对他们有所不利了。』

        吴邪噗哧地笑了起来,有点自暴自弃的样子。『我他妈还能有什么办法对他们不利?就算我知道了气得要死又怎样,我其实还是什么都做不了。对于那些随时都能消失无踪的老油子们,我还能变成录像带里的鬼追去一辈子不成?』也许是疲惫和无奈同时笼罩了上来,他停下了脚步,靠在一个不大的土墩上。『你说我有啥好利用的?除了给他们拖后腿。虽然我自己也查到了一些东西,但最终不过还是给人拖后腿而已。』

        胖子一反常态地没有接话,只是盯着解语花。而解语花则用一种探究的眼神看着吴邪,半宿却提出了一个初听来毫不相关的问题。

        『吴邪,你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吗?』

        被问的人愣了愣,有些不明所以。『当然啊,你小时候总是穿得像个女孩子,我们和老痒不还一起玩来着?』

        吴邪眨了眨眼睛。说实在的,那些儿时的陈年旧事说还记得十分清晰那是不可能的,但只要翻出那张他们一起合影的泛黄照片,他多少还能有点对儿时老友的印象来。

        『记得的是照片,还是真实的我们?』解语花迷起了他好看的眼睛,面色却体现出他心中早已有的答案。

        见吴邪不语,他叹了声,然后继续说道。『不过比起小时候,其实我们的交情还是在长大了之后不是吗?也许小时候的那个吴邪是怎样的,也没那么重要。』他的话中似乎另外有所暗喻。

                                                              TBC

评论

热度(8)